close


  摩尼已習慣在擁擠的人流和車流中倒走 據《每日郵報》

  理查德整個冬天都光腳行走 據《每日郵報》
  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11日報道,到今年6月14日,印度男子摩尼的“倒走保和平”活動已持續25年。如今雖然世界仍未和平,但早已習慣倒走的摩尼已經不會正常走路了。
  曾因全裸倒行示威被捕
  摩尼·馬尼坦生活在印度泰米爾納德邦的一個村莊,他在村莊裡開了一家手機店。1989年,印度發生一連串暴力事件後,深感震驚的摩尼決定從當年的6月14日起開始倒著走路,以譴責暴力並倡導世界和平。當天,他便從金奈市中心出發,倒行300多公里回老家。
  為了提倡世界和平,摩尼堅持每天倒著走,這一走就是25年。多年來,無論是上公交車、走樓梯還是在繁忙的市中心,摩爾都是倒著行走,但會扭過頭去看路。為宣揚和平,他曾經在反對美國入侵伊朗的游行中全裸倒行,但沒走多久就被逮捕,入獄3天。摩尼說:“國際社會的恐怖主義抬頭,有這麼多爆炸事件發生,有這麼多年輕人被誤導。為了譴責此類事件,我在過去25年來一直倒著走路,我的唯一主張就是世界和平。”
  誓言堅持倒行直至和平到來
  摩尼強調說,倒著走路並不會影響正常生活。無論在家裡、在街上、爬樓梯甚至上公交車,他都是倒著走。這麼多年來,他都沒有因此而受傷,似乎早已習慣扭著頭看身後的景物。由於長年累月的倒走,摩尼表示早已忘了該怎麼向前走,他覺得還是倒著走比較自在。他說:“我已經忘記該如何正常走路了,正常走路對我來說是個挑戰。”
  如今,摩尼以倒走的方式打破了多項紀錄。雖然全世界沒有因為摩尼倒著走而變得比較和平,但他誓言將堅持下去,直到世界和平到來之時。他說:“我不會輕言放棄。我的一生充滿了奮鬥、犧牲、成就和抗爭,我要繼續倒著走,直到人類達到世界和平。”摩尼倒行的視頻在全球網絡上引發熱議。一名英國網友表示:“雖然行為有些愚蠢,但多堅持一天,總會離你的目標近一點。”美國網友尼克則開玩笑表示:“如果摩尼不倒行的話,世界恐怕會有更多的戰爭和衝突!”
  盤點特立獨行的“善舉”
  為籌2.5萬美元冰天雪地光腳行走
  從2013年12月開始,美國髮型師理查德脫下禦寒冬靴,整個冬天一直光腳在冰天雪地里行走。他表示自己的目標是在2014年底募集2.5萬美元,幫肯尼亞無數沒鞋穿的兒童募集捐款和新鞋。理查德坦承在實施這個計劃的第一天確實很難熬,甚至有放棄的念頭,但是回到家看到籌款基金賬戶中有了第一個5美元的捐款,他又堅定了夢想。他的毅力和決心感動了不少人,紛紛用捐款來支持他的行動。
  為募善款連續365天睡戶外
  從2013年6月開始,美國明尼蘇達州17歲男孩迪克計劃連續在戶外睡365天。他一共經歷了76個零下18℃以下的寒夜,甚至有一晚的氣溫還降到接近零下33℃。他住過樹屋、雪洞、帳篷、酒店露臺等各種地方,他的目的是為那些無家可歸者募集善款。
  迪克表示:“冬天的晚上還不算難熬,一個有羊毛內里的睡袋讓我活了下來。最難熬的是夏天的夜晚,讓我經常會有浸泡在自己汗液里的感覺,有時還會突然下起暴雨,雷聲不斷。夏天還有無處不在的蚊子。”
  迪克說:“結束的時候我可以告訴自己我真的做到了。一年裡我都沒有在室內睡過覺。我之所以要實施這個計劃一整年,不僅僅是因為我喜歡挑戰自我。幾個慈善組織選中了我,我想試試能不能為他們籌到錢。”
  為拯救地球全家人一年不用電
  隨著全球氣候變暖,美國紐約市民科林決定以不用電來拯救地球。他和有些不情願的妻子、女兒以及家裡的狗開始了原始人般不用電的生活。夫妻兩人告別汽車,出行改為騎自行車;爬九層樓梯回家和出門;平常的照明主要使用煤油燈、蠟燭等。科林的要求很苛刻,他妻子原本是個穿Prada的時尚達人,卻被勒令不用化妝品、不喝烘焙咖啡,甚至不用衛生紙。科林把微波爐、冰箱之類的家用電器全都扔了,點著蠟燭過日子。科林表示:“不用電行動是希望自己在地球上的生存儘量不留下痕跡和污染。我希望通過改變自己,然後改變世界。我呼籲所有人都能參與這項環保試驗一周,通過環保生活來拯救地球。”
  本報綜合報道 袁金會
  (原標題:印度男忘了咋正常走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p95ypvz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